每到一段時間我就會夢見我再讀明道學校 所謂明道 應該就是明正道 修正道

最早夢中是讀國小 再來就是國中 到明道中學 昨日終於進入了大學 

悟道中 終於明白 並非只有禪坐再修 

若只是禪坐中 才是修行 只是事倍功半 也就是禪坐完 又回復到沒修狀況 這是不對的

呂洞賓 說的對 心 無時無刻不能離開胸腔 心在外會把禪坐聚來的氣散盡 也會把禪坐中的靜心弄成不靜 心在外會隨著外界的五顏六色走散 隨之牽動七情六慾 

所謂修 需要一顆真誠的心 實實在在的心 不虛假 不妄想 我性既如此就是如此 不須帶假面具面對自己或別人 

昨晚夢中 我進入了大學 報醫科 屬醫生 所謂生應該就是 不生不滅 護生  未來也是渡人逃生之類的吧 

修行不僅是聚氣 修心才能持之以恆 必須雙管齊下 修心與聚氣 若只是聚氣不修心 若能成道 應該只是一個精怪而已 

當個精怪並非不生不滅 精怪也是會有死亡的一天 又會從新墬入六道輪迴 誰知下輩子我會投胎什麼? 不要有來生 不要隨著命運磁場轉 不要被帶著無形枷鎖 修心悟道當個自由人吧

arrow
arrow

    長胤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